2014/10/12 15:30 索伦森纪实电影配音音乐会

Time:2014-05-29Browse times:0

2014/10/12 Sun. 15:30

上海音乐学院北楼报告厅

非售票场次,仅含套票内赠送

 

索伦森纪实电影配音音乐会

Documentary Concert of Bent Sørensen

 

2010年在丹麦哥本哈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首演

2011年和2013年分别在英国哈德斯菲尔德现代音乐节和荷兰十一月音乐国际音乐节上演

 

主讲:迈克•梅森

演奏:丹麦Scenatet室内乐团

 

思想和理念:

SCENATET以“纪实电影现场配乐音乐会”以全新的理念、原创的方式来重新演绎传统的专场音乐会,它由电影导演迈克•梅森和艺术家安娜•贝利特•阿斯普•克里斯森腾创新并发展起来。纪实电影现场配音音乐会根据画面将截然不同的三种表达方式同治一炉:无声电影、音乐作品及物品展示,从而使图像与声音之间、现实与抽象之间、作曲家悠然自得的田园牧歌与现代主义的科幻小说之间,形成一种对比鲜明、反差强烈的效果。

 

媒体评论:

亨里克•弗里斯: “……SCENATET摒弃传统音乐会的形式,创造出一种新型的音乐会。他们不是把节目单上的作品组合在一起,而是通过设计电影配乐来展示无声电影中的形象。在本周二首演音乐会上,这种新颖的形式上从开始就紧紧了抓住听众的注意力,激起听众的极大兴趣。

丹麦《政治报》,2010年11月11日

SCENATET

SCENATET是丹麦最富于创新和实验的音乐艺术团体之一,他们在集音乐、戏剧及艺术类型尚未定性的偶发艺术等形式为一体的跨类型艺术领域中非常活跃。乐团与丹麦年轻一代作曲家展开合作密切,努力追求具有国际先锋性和前沿性的保留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