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15:30 韩国作曲家尹伊桑与朴泳姬专场音乐会

Time:2014-05-28Browse times:0

2014/10/11 Sat. 15:30

上海音乐学院北楼报告厅

非售票场次,仅含套票内赠送

韩国作曲家尹伊桑与朴泳姬专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将上演两位重要韩国作曲家的室内乐和独奏作品,作品的创作年份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今。两位作曲家都旅居德国,尹伊桑也是亚洲最具代表性和国际影响力的作曲家。

 

尹伊桑: 三重奏, 为长笛,双簧管,小提琴而作  (1973) 13’  

朴泳姬:《银弦》 为钢琴,小提琴,大提琴而作  (2002) 6’ 

尹伊桑:《一起》为小提琴,低音提琴而作 (1989) 12’

朴泳姬:《梦伤》为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小提琴,大提琴而作   (2005) 12’

尹伊桑:五首小品 钢琴独奏  (1958) 6’30”

朴泳姬:《德雷萨姆岬角》长笛独奏 (1975) 7’

 尹伊桑:四重奏 为长笛,小提琴,大提琴,钢琴而作  (1988) 15’

 

亚洲新音乐乐团

Asian NEW MUSic Ensemble 

 

尹伊桑

“一个作曲家无法对他生活的世界视若等闲。无论哪里有痛苦、哪里有不公,我都想通过我的音乐来行使发言权。”

尹伊桑的作品都建立在他祖国的传统音乐那灵活的、充满生气的基调上。但就将十二音技术和“发展性变奏”整合为他自己的“主音技术”而言,他的音乐却同样根植于欧洲传统。他的创作方式将东西方元素混合为一种独特的个人风格——在“道”的精神中滑行过渡的艺术。

朴泳姬

朴泳姬1945年出生于韩国清州。她获得DAAD奖学金并来到德国, 1974-79年就读于弗莱堡高等音乐学校。她的作品力求通过多种西方作曲技巧延续韩国音乐文化的本质,在一些最重要的新音乐节上以及欧洲各地的系列音乐会中,引起了人们与日俱增的兴趣。朴泳姬的作品为她赢得了诸多奖项。1994年她被任命为不莱梅高等艺术学校作曲教授,在此创立并领导新音乐工作室。

亚洲新音乐乐团Asian NEW MUSic Ensemble 

由一群年轻的演奏家于2013年组建,他们是一批受过西方音乐教育、具有深厚演奏功底的青年音乐家。随着中国当代音乐界的发展,频繁的国际交流,一系列的西方当代音乐在此上演,他们关注到20世纪至今同样也产生了许多为当代音乐作出贡献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亚洲作曲家。身为亚洲的室内乐团,ANEWMUSE室内乐团有着演绎、传播亚洲当代作品的使命感,希望向国内的听众介绍那些极具可听性、又能丰富人们听觉体验的东方当代音乐作品。未来也将结合自身多元化的演奏和教育背景,整合出更多的东西方音乐作品呈现给听众,成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将优秀的亚洲音乐作品作为先锋推广的重点,这乃是ANEWMUSE室内乐团创建的宗旨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