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时代音乐会4场音乐会介绍

Time:2012-09-14Browse times:0

法国时代音乐会4场音乐会介绍


中法作曲家音乐会
时间:10月14日 周日 15:30-17:00
地点:北楼报告厅
简介:
 中国当代音乐作品与法国当代音乐作品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中法作曲家音乐会将汇集叶小纲、朱世瑞、Franck Yeznikian、Philippe Hersant、 Luca Antignani等中法作曲家的世界首演作品及优秀作品,更有本届国际学生作品征集中的优秀作品进行世界首演。本次音乐周驻节乐团之一——法国时代乐团的精彩演绎将为观众带来一场中法当代音乐作品的听觉盛宴!

叶小纲专场作品音乐会
时间:10月17日 周三 19:15
地点:贺绿汀音乐厅
简介:
 《五色经幡》飘扬,广袤无垠的西藏高原寄托的是圣洁的心灵。
 《林泉》叮咚,沉静,感受那山林泉水多变的节奏与秀美的线条。
 《十二月菊花》怒放,在万物凋零时,孤独高傲地展示着自己的桀骜风骨。
 ……
 作曲家叶小纲曾行走在神秘辽远的高原之地,也曾踏入过绿荫蔽日的山林深处。他,感受自然的召唤,感悟生灵的细语。
 就让我们走进叶小纲的世界,感受那些色彩,感受那些自然与内心的对话。

匈牙利著名作曲家Kurtág作品专场音乐会
时间:10月18日 周四 15:30
地点:北楼报告厅
简介:
 库塔格·捷尔吉(György Kurtág),出生于罗马尼亚巴纳特地区的匈牙利作曲家,先锋派音乐的著名代表之一。他曾受教于米约和梅西安,后又曾受到韦伯恩以及序列主义的影响。所作作品近年来在国际上影响较大 。库塔格与同时代的匈牙利作曲家利盖蒂是好友。
 
美国作曲家George Crumb作品专场音乐会
时间:10月16日 周二 15:30
地点:北楼报告厅
简介:
 乔治·克拉姆(又译乔治·克鲁伯,George Crumb)的创作涉猎声乐、器乐、室内乐以及交响乐等多种体裁。音乐极有个性,早期受到韦伯恩的影响,后对新音响感兴趣,并采用有时支离破碎、有时全凭机遇的作曲技巧,但并不追求畸形效果,他表达的思想仍然是清晰易懂的。
 克拉姆的音乐擅长在传统乐器上使用特殊演奏技法,并采用非西方乐器制造新颖独特的音响。作品在追求深邃理性的同时,表现一定的思想和情感,既有抽象性的—面,又有标题性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