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星舞蹈团

Time:2011-03-15Browse times:0

 

上海金星舞蹈团简介 

上海金星舞蹈团于1999年建立,是中国第一家民营现代舞蹈团体。在艺术总监和舞蹈家金星的带领下,舞团已发展成为中国现代舞蹈的中坚力量。 

2002年起,上海金星舞蹈团的足迹遍布亚、欧、北美等许多国家和地区,也参加了世界各地一些著名的艺术节及舞蹈节的演出,如:英国和瑞士的舞蹈节、意大利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奥地利萨尔斯堡艺术节、08年西班牙萨拉戈萨世博会、澳门艺术节、新加坡艺术节、以及德国和法国等国的舞蹈节。 

保留剧目有《海上探戈》2000,《卡尔米娜-布拉娜》2000,《从东到西》2002,《迷魅上海》2005 ,《最近和最远的》2006,《中国制造-游园惊梦》2007,以及《中国式交流》2009

舞蹈团由来自全国各地的15位优秀的舞蹈演员组成。其出类拔萃的思想境界和艺术品位,融合了西方文化与传统中化民族特性的艺术风格,使上海金星舞蹈团拥有了中国一流的现代舞蹈团的决定性地位。

 

 

 

 

 

金星 简介

 

 

著名舞蹈艺术家,中国现代舞领军人物上世纪70 年代开始其舞蹈生涯,从九岁起在沈阳军区歌舞团接受舞蹈训练,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17岁获全国首届“桃李杯”舞蹈大赛少年组第一名,在全国第二届舞蹈比赛中获“最佳优秀演员奖”。20岁成为国家公派赴美国纽约学习现代舞的的第一位中国舞蹈演员。

 

在美深造现代舞期间,被聘为1991年美国舞蹈节首席编舞同年,她的作品“半梦”荣获美国舞蹈节“最佳编舞奖”,同年移居欧洲,在美国和欧洲留学六年后,1994年金星回到了中国。1996年,她与北京市文化局合作创建了北京现代舞蹈团。1998年其代表作《红与黑》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颁发的“文华奖”,1999年成立了金星舞蹈团。2000年迁居上海。2006年,她成功地创办了“舞在上海”国际现代舞蹈节---一个由民间组织举办的现代舞蹈节。

金星在舞蹈艺术上的成就被国内外艺术界和普通大众所公认。2006年11月,她被授予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达廷敦艺术学院荣誉艺术博士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