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蒙特利尔新音乐团

Time:2011-01-21Browse times:0

加拿大蒙特利尔新音乐团 由钢琴家、指挥家瓦兰科特(Lorraine Vaillancourt)成立于1989年。“新音乐团”(NEM)是一支由15位音乐家组成的室内交响乐团。该乐团对当代音乐表现出令人信服的诠释,并给予这些当代作品应有的重视。乐团的演奏曲目包括各大洲的音乐,具有开放性,并为曲目的首演预留了相当大的准备空间,体现出了其多元的美学广度。乐团的音乐会、公众排练以及与作曲家之间的会面,都充分体现了其互动交流与思考的活跃性。室内乐团驻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音乐学院,曾在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及欧洲七国(奥地利、比利时、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荷兰)等国家举办过音乐会。至今为止为本乐团而作的作品已超过125部。
 
新音乐团由魁北克文化艺术委员会、加拿大艺术委员会和蒙特利尔艺术委员会资助。
罗琳·瓦兰科特 兼具钢琴家与指挥家的双重身份,是蒙特利尔新音乐团(NEM)的创始人及艺术总监。罗琳·瓦兰科特也是乐团所属蒙特利尔大学音乐学院的教授。她从1971年开始在学院内授课,并从1974年起成为当代音乐的带头人。罗琳·瓦尔兰科特还定期担任世界各地许多室内乐及交响乐团的客座指挥。在加拿大,她与蒙特利尔交响乐团、魁北克交响乐团和蒙特利尔大交响乐团都有合作。她与作曲家约瑟·伊凡杰利斯塔(José Evangelista)、约翰·雷亚(John Rea)和克劳德·维威耶( Claude Vivier)同为社会音乐会组织在蒙特利尔总部的成员(1978-1989)。1990年,她曾担任北美当代音乐杂志《CIRCUIT》的责任总编;1998年至2001年担任魁北克音乐理事会的主席;她还保留魁北克文化艺术委员会董事会头衔一直到2006年;她亦是加拿大皇家学会的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