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20世纪乐团

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5

创建于 2013年4月22日

奥地利20世纪乐团由彼得∙布尔维克(Peter Burwik)1971年组建,其意义是普及和推广二十世纪音乐。此举获得各国作曲家协会一致好评。

演出曲目包括有"第二维也纳学派"之称的作曲家贝里奥,布列茨,萨里亚欧,豪森 ,派特,胡贝尔,史蒂夫∙海奇,文克∙格罗柏卡尔,莫顿∙费尔德曼,帕格∙潘,马纽埃尔·努内斯,卡尔海因茨∙埃瑟和芭芭拉·科尔布的作品。

该乐团演出遍布世界各国,经常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维也纳音乐厅,维也纳广播音乐厅,维也纳现代音乐会系列(Wien Modern)等著名音乐厅和大型系列音乐会演出,并在法国,比利时,波兰,德国,瑞士,瑞典,墨西哥,英国,俄罗斯,阿塞拜疆,中国台湾,古巴等地巡回演出。众多国际著名音乐节邀请奥地利20世纪乐团演出,包括柏林电影节,萨尔斯堡音乐节,维也纳艺术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香港艺术节,哈德斯菲尔德音乐节,华沙秋季节,斯特拉斯堡“MUSICA”音乐节,布加勒斯特的埃内斯库节。在奥地利议会演出后,政界对奥地利20世纪乐团为音乐推广作出的贡献予以表彰,并得到社会舆论的广泛好评。

2003年在维也纳博物馆区首演克格曼(F.Koglmanns)的歌剧"溺水的恐惧"(Fear Death by Water)之后,乐团更致力于演奏超现实主义作曲家的作品。而当代作曲家以"维也纳传统音乐"为素材用新颖的方式创作出的作品在此期间也相继演奏出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彼得∙布尔维克创办,奥地利广播电台每次参与现场转播和作品解说的现代音乐会系列"Tribüne”从2008年开始实现了与奥地利作曲家协会之间的合作,迄今为止演奏了34位奥地利作曲家的作品,其中有一些是新作品的首演,作品的演奏推广赢得了众多新的观众。

奥地利20世纪乐团出版了一系列CD,最新专辑是2012年春天出版的一张标题为"随想曲”的CD。

著名音乐评论家恩斯特∙克热内克(Ernst Krenek)的音乐评论:
"无论是听其中任何一个声部或是乐队整体效果,都给听众带来无穷乐趣和享受"代表了乐队高超的技艺,音质和丰富的音乐表现力。

主办:Shanghai Conservatory of Music 

          上海音乐学院

承办:Composition and Conducting Department of Shanghai Conservatory of Music

          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

协办: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ontemporary Music (ISCM) 

          国际当代音乐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