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于 2014年9月01日

第四届中国当代音乐评论比赛入选文章公告

上海音乐学院第七届当代音乐周——第四届中国当代音乐评论比赛共收到文章25篇。通过第一轮和第二轮的筛选,组委会评选出的5篇文章将参与最终的决赛。
决赛将于2014年10月15日上午10:00-12:00在上海音乐学院北楼606教室现场进行,5篇乐评入选者每人可用10分钟陈述乐评内容,每位评委将予以点评及提问,之后由评委与现场观众共同投票(分值各占50%),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入选的5篇分别是:

1.孙胜华: 独具魅力的时空对话——评《交响牡丹亭--天地人和》

2.王 维: 生命的欢歌——评王丹红的民族管弦乐作品《弦上秧歌》

3. 庞 莉: 宜古宜今创新曲 亦诗亦乐抒真情——评朱世瑞《诗意 幻想曲三首》及其诗乐 音响结构
4. 王安潮:活化石贵州民间音乐的现代交响——评上海管弦乐新作“四面八方”
5. 李 昂 来自狮城的近我音乐体验——评“乐汇中西”新加坡华乐团专场音乐会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及优秀奖(两名)。奖金分别为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8000元、三等奖5000元,优秀奖2000元。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乐评将刊登于《人民音乐》。五位获奖者均获得当代音乐周“第三届中国当代音乐评论比赛”奖状。除此之外,组委会还将赠送5位获奖者的音乐周所有活动之套票并为外地入选者提供2014年10月10-16日的食宿(交通费敬请自理)。
热烈祝贺以上5篇入选文章!感谢所有参与者勤劳的笔杆和对“当代音乐周”的支持,我们诚邀您在明年继续参加“当代音乐周”乐评比赛。同时也欢迎广大听众踊跃参与现场的投票评选。

五篇文章的具体内容详见http://issuu.com/newmusicweek/docs/201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海音乐学院2014年第七届当代音乐周组委会

2014-09-01